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News | 籃球規則大變革 更貼近NBA

喜愛籃球的球迷要注意了,國際籃總今天公布最新修定籃球規則,延長三分線距離,增加三分球投射難度,此外,現行的梯形禁區,也將一律比照NBA的長方形禁區,這項重大變革,將於今年10月1日開始實行。

這是國際籃總於2008年進行規則修訂後,再一次對業餘籃球規則,進行一大變革,特別是球場規格的改變,更為接近NBA的標準。

不過,由於新規則於10月1日起才正式生效,今年所舉辦的世界男籃及世界女籃賽,仍以舊規則為主。

此次最大變革,就是球場規格的改變,及有關24秒進攻時間的新規定。有關球場規格的改變,最大就是三分線從現行距離籃框6.25公尺,延長為6.75公尺

而過去業餘籃球一向採用的梯形禁區,也就是「三秒區」,改變成為長5.8公尺、寬4.9公尺的長方形禁區,以後不再使用梯形禁區。

此外,還會在籃框下中心點劃出1.25公尺的半圓,設為「合法衝撞區」,在這個區域內只有阻擋犯規,沒有帶球撞人犯規。

24秒變革,則是如果進攻一方,球被中斷,若在14秒以下時間,則將調整為14秒,重新進攻。

 

來源:http://udn.com/NEWS/SPORTS/BREAKINGNEWS7/5579033.shtml

【聯合晚報╱記者王樹衡/即時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