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電腦應用|如何用外部信箱(Gmail、Hotmail、Yahoo等)寄信到PTT信箱

網路上很難Google到類似的教學
不過我跟PTT小天使一起研究出寄信的方法
在此附上教學

1.把PTT帳號的「拒收站外信」改成「


image
方式:個人設定區—>個人化設定—>按「c」就可以切換狀態,結束按左鍵出去即可

 

2.收件者的信箱為 「id.bbs@ptt.cc

ID就是將你的PTT帳號帶入囉~

 

3.寄信時務必選為「純文字

以Gmail為例
image
一定要按下去之後編寫信件
寄出去才收得到喔~

以Hotmail為例
image

以Yahoo為例
image

 

大功告成
如果你要寄信的對象做了這個設定
這樣在無法上PTT的時候也可以寄信到他的PTT信箱囉~
image

4 則留言:

  1. 哈囉~請問一下!!
    因為我剛試了寄到我的ptt
    可是收不到信耶??會跟還沒通過申請單有關係嗎??
    我的也不能寄站內信~沒有那種mail可以用= =
    我有照解說來做~可是看不到圖沒辦法確定><
    請問該怎麼做勒?謝謝囉!!

    回覆刪除
  2. 3.寄信時務必選為「純文字」

    我想可能問題出在這!

    回覆刪除
  3. 原來要用“純文字”格式才能寄信啊!

    難怪我之前一直試不成功... (因為沒有人講到這點)

    謝謝你的講解!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