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0:00 | 夜遇 Meet in the Night

JOG (這是篇矯情造作的文章)

我是...
朝食九餐米
夜腹三疊肉

夜裡
沒有紅色一粒粒的PU
只有停滿機車的騎樓
堆放雜物的人行道
還有畫著白線的柏油路

暗黃色的路燈
放著白光便利商店
是唯二的照明

跑在熟悉的街道上享受夜風
從坐在機車上
在暗處的情侶旁呼嘯而過

偶然
看到對面
從暗黃色的光裡
竄出一位跟我一樣邁著小步的人影
一個小巧的人影

我們選擇在三百零七公尺的地方擦身而過
本來預計跑遍整個市區
縮小範圍,開始沿著高中轉圈
沒多久,我們在九百五十三公尺處相遇

不想贅詞形容她的樣貌
因為我只享受慢跑的節奏
和夜遇的氣氛

下一圈
又碰面了
這次我知道該選擇結束
不想讓不期而遇的驚喜成為刻意營造的浪漫
交錯之後
我沒入暗巷
追著黃色的燈光跑在回家的路上

她是否還在繞著圈跑?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
今夜我的心還繞著她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