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爺爺睡了

照顧爺爺
一路上最辛苦的是我爸
心裡最苦的也是我爸
必須要作很多決定
要花很多時間陪伴
要忍受兄弟姊妹的突發意見
更是必須親眼看著自己的父親
每一刻迅速衰老的瞬間
很痛苦

但是感謝主
我爸爸做了正確的決定
讓爺爺能夠在意識清楚的時候
有機會相信耶穌
並且受洗
我們深信爺爺現在在天堂得享美福
是因為上帝的恩典還有爺爺的信心

在三總的病床上
已經不能下床的爺爺要爸爸一定要找我大姑姑來
大家以為是要交待後事
沒想到爺爺竟然說:

「你們找的醫生到底會不會醫阿?沒關係,我自己想辦法!」

我心酸的莞爾…

到最後爺爺然仍然期待有一天會好轉
有一天能出院
能回家
能夠再一次坐在家裡的寶座上
右手牽著奶奶
一起吃飯、看電視、打太極拳

不過爺爺就安祥的睡了
終於不用再作惡夢了
雖然不可能沒有遺憾
但是…這樣的結果已經令人欣慰
雖然我爸不是百分百的好兒子
但是他的確盡他所能
全心全意照顧爺爺
承受各種壓力
對我來說,我爸是真男人!

一個男人是甚麼樣子?
就應該是我爸這樣
對老婆的意見容讓
但是該做決定的時候
就承擔起所有的責任
不只說,還會作。
我敬佩我的父親
希望上帝安慰他的心
我想會的,因為我們同樣有一個盼望。

2 則留言:

  1. 希望你不要太難過,多多陪陪你爸爸吧!

    回覆刪除
  2. 我不知道你有寫網誌的習慣
    今天無意間點到你之前給我你們教會的網站
    看著看著 就看到你的 "爺爺睡了" 這一篇
    就點進來了~

    我相信你爸爸是一個很好的爸爸
    因為你也是個很有責任感的男生
    (在我看來啦~~你總是在我低潮時扶持我~
    給我很大的鼓勵與幫助)

    你爺爺只是睡了~
    安息在主懷了
    到那日
    我們還要再相見呢
    忘了嗎?
    他已得到那最真實的平安!
    (:

    也祝你論文可以如期的寫出來~~
    減肥日記寫的很可愛~~哈哈

    Phoeni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