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健康醫療] 大腸鏡檢查紀實 - 前置作業

我現在已經灌了兩罐鎂福+4粒Bisacodyl,準備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檢查前兩天我開始吃稀飯
配菜有肉鬆、豆腐、鴨蛋、菜瓜(少量)
吃得好像挺不錯…
有偷吃一點點餅乾

檢查前一天早上喝了兩瓶美麗果,吃了一個布丁
中午吃了一顆茶葉蛋,一個布丁
下午我就請假回家準備進行「淨空動作」

第一次做檢查總是會有些緊張
上網Google檢查心得也是必然動作
尤其是很想要瞭解到底所謂低渣飲食
啥能吃啥不能吃
還有那兩瓶藥該怎麼喝?藥丸該怎麼吃?
因為藥單與醫生發的注意事項太言簡意賅
不能滿足注重小細節的我

有些網頁寫著:他只喝了一瓶
有些寫著:他後來吃的藥丸是三顆
有些寫兩瓶要慢慢用吸管喝
我的藥單上則是寫著一次服用…
又有些寫著用開水稀釋後服用
有人晚上六點喝,喝完馬上吃藥丸
有人晚上五點半喝,八點半吃藥丸
可謂五花八門

中庸如我
當然是擇其中道而為之
四點喝一瓶,喝完一瓶後喝500cc開水
(有點飽…)
四點10分再喝一瓶,喝完之後的開水配著藥丸喝
(真的很脹…)
好,我喝完了,其實不難喝,就是味道很重的運動飲料
(還是我太不挑?)
網頁上有人說過1小後會開始拉,我等著…
聽說會腹痛如絞…我也…挫著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