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信仰|只是想開始聊聊

歲末年終,你給今年的腓立比打幾分呢?
「不要給我打分數!」志玲姊姊的嬌喚言猶在耳,
不過我還是想問問看,只有一個問題…

這個問題不是…
「今年腓立比辦了多少次成功的聚會?」
「腓立比增加了多少新人?」

而是…
「今年,腓立比有沒有讓你更愛上帝?」

我想…我必須大方承認,
不是大家一起靈修的時間,我很少安靜下來聽上帝說話;
不是大家一起查經的時間,我很少去認真思考聖經問題。

說實話,靈修和查經之類的行為,不等於「這就是ㄞˋ上帝啦!」

不過我跟上帝總是感覺有那麼點距離,
不知道是他走得比較快?
還是…我走得比較慢?

哎呀!怎麼會是這樣呢?
為什麼我總是沒有好好花時間跟上帝聊聊天呢?
難道是我不想嗎?    不!我想的…
難道是我很忙沒時間嗎?    其實我還蠻有空的…
這種思考方式真的很容易讓我自己陷入定罪的泥淖。

難道…難道…是我不愛上帝嗎?天啊!這真是可怕!
難道我要就這樣承認嗎?

很多牧師都說:
「基督教的信仰,是上帝主動尋找人,不是人去找上帝。」
既然是這樣,上帝,你有常常來找我嗎?怎麼我都不知道啊!
上帝,你也知道我很希望你可以找到我…
那為什麼我常常沒有感受到你呢?
為什麼你不跟我說說話呢?
為什麼你容許我離你這麼遠呢?

時間晚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