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Eddie’s Lab|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汗臭味 - 資料蒐集

image

夏天,讓身為胖子的我最困擾的不是吃不完的冰淇淋
而是流不完的汗
流汗就算了
最惱人的是附著在衣服上揮之不去的汗臭
隨著氣候暖化
台北隨時有可能破四十度的高溫
想要有一個涼爽的夏天是不可能了

我無法不流汗
但是我有機會可以制止汗臭味殘留在衣服上
這個念頭讓我去網路上蒐集一些資訊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將會一個個實際測試這些資訊是否有用
整理並且分享給大家

去除衣服上汗臭味的網路傳聞整理

--

一、浸泡鹽水
    作法1.  把衣服泡在5%的溫食鹽水中15分鐘
    作法2.  把熱食鹽水塗抹在有汗臭味處,過一段時間再清洗衣服

二、用肥皂洗
    作法     用肥皂搓洗衣服,或者用肥皂絲來洗衣服

三、用有活性氧成份的洗衣精洗衣服

四、用有酵素的洗衣精洗衣服

五、洗衣同時加入一些檸檬汁

六、用洗髮精或刮鬍膏先刷洗過再洗

七、加小蘇打粉一起洗

八、衣服噴醋之後再洗

九、衣服洗完後浸醋水
    作法      先將衣服洗乾淨之後,泡一下白醋水,再晾乾即可

--

今天我正在測試浸泡鹽水的方法
等下次洗乾淨後試穿再發表結果

 

 

 

 

 

5 則留言:

  1. 我本身很會流汗, 穿了明明洗乾淨, 也乾了的衣服, 衣服乾乾的沒味道, 穿上衣服一流汗, 就聞道一股悶臭味, 不只自己聞到, 連旁邊的人也會覺得一股臭味, 就是說不出的臭味, 尤其純棉的 POLO 衫和 T-Shirt 最嚴重.

    後來查了資料, 有可能是洗衣機裡的細菌太多, 表面上衣服洗了, 事實上衣服上面還有細菌, 再遇到人體體溫升高, 流汗又有水分, 剛好給細菌繼續繁殖, 味道就這樣出來了.

    一般家裡的洗衣機年份都很久, 可想裡面有多髒, 衣服就是再洗也是髒.後來有用洗衣機的清潔劑清一清, 有改善一些, 還蠻耗時間的. 實在沒時間每隔一兩個月就清一次,

    後來聽一個在美髮批發的朋友說, 很多美髮的毛巾也很恐怖, 那麼多人用, 到晚上就一起丟到洗衣機絞一絞, 就拿起來晾, 遇到熱也是一股味道, 那麼多人用, 可見上面細菌不知有多少

    他介紹有一個德國的新產品, 銀離子的抗菌洗衣球, 可以一直就放在洗衣機裡, 可以用160次, 所有洗的衣服都能抗菌, 除臭, 尤其是汗臭味最有效, 後來用了一個, 還真的穿在身上的衣服再流汗就沒味道, 還蠻神奇的, 我還有上這家德國廠商的網站 www.bluemagicball.com 看過, 的確有抗菌除臭的效果, 而且洗衣機也一起都抗菌了, 台灣好像剛引進沒多久, 上網找一下就有了。

    回覆刪除
  2. 是喔~很感謝你寶貴的資訊
    我會去試試看!
    謝謝你啦

    回覆刪除
  3. 胖哥..我們是進口代理美國sport wash 運動衣物洗劑的廠商....你講的問題, 用sport wash 加溫水泡個10分鐘..再搓揉洗淨就可以解決了. 您可以到產品官網參考一下. www.sportwash.com.tw. 或是搜尋一下網友使用的分享. 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如果您有興趣試用, 請連絡我們 tony@sportwash.com.tw. 02-25339405 采風國際運動行銷有限公司.

    回覆刪除
  4. 本人與你也有這種困擾,但有一天到美麗華百貨一樓看到有在賣竹炭內衣,我買的是白色的(據說是白竹炭),一件要價一千多,先買兩件替換試試看,很奇怪,無論流多少汗水,現在都不會發臭,如有興趣,可以去買來試試看,其他的內衣就可以淘汰了,但銷售員說,要注意不要烘衣和用漂白水,我自己洗衣服的時候要套網子,當寶貝一樣,雖然貴,但除掉體臭這個神奇功能,感覺還是非常物超所值!

    回覆刪除
  5. 我也一直因洗完衣服後,還有汗臭味所以也用熊寶貝,但兒子喜歡打籃球,衣服洗完會香香臭臭,很苦惱。最近用白鴿洗衣精,居然可以解決這個難題,太高興了。趕快與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