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漂浮] Release

我的習慣是先記流水帳,今天看了一些、聽了一些、想了一些,也作了一些讓自己後悔的事。中午自以為吃的熱量太低而嗑了一片Oreo還有四粒蠶豆酥,晚上吃菜還加了點有油的辣椒醬,又好死不死吃了自己本來要買給家人的爆米香一整片,站上體重計只有後悔兩個字。雖然我晚上極力要克制自己想吃東西的慾望,但是我的食指不聽使喚。

今天是信誓旦旦的認為自己已經可以做到老僧入定的地步,無論是何種山珍海味放在我面前,我都視如糞土,沒想到我晚上竟然把這個糞給...。今天本來想要好好有一番作為,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但是我的惰性仍然堅強。到了晚上,我選擇為自己的appetite贖罪。

我帶了球,踩著腳踏車,在很冷的夜晚往北騎過去。一路上很輕鬆閒適,到了球場慢慢適應我的新鞋,很久沒有全身是汗的感覺。再踏上我的車,踏板規律的轉圈,風不斷從我耳邊吹過,它們好像要告訴我些什麼,只是太快了,我聽不清楚。黑色的天空,黑色的河流,黑色的樹木和黑色的道路。一路上不斷的欣賞,不斷的享受,也不斷錯過許多美好的事物。我好像是在追著什麼東西跑,又好像是跑給什麼東西追。

我的臉越來越冰,雖然旁邊有人在慢跑,也有被我追過的車,還有不用開燈也很亮的閃光彈,但是整個車道實際上都是我的,在我的世界裡只有我一個人和我這輛車。我沒有想什麼事情,這時候什麼事情都想不起來,我被車帶著跑,它帶我往它想去的地方。煩心的事情煩不起來,開心的事情無法令我發笑,我的身體好像漂浮在半空中,而我的心靈,已經飄浮了。

回到馬路上,看到紅綠燈,出現了規則和喇叭聲,我回到了現實。本來想好好整理的心情,從空中跌落,想要整理的房間也凌亂依舊。我只想再回到那個飄浮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