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天外飛來一侍

以前認為
被臨時現場告知要擔任某種服事
沒有事前溝通和預備
對我這種需要規劃與按部就班的人來說
是打破我的規律
非常惱人的經驗

上上星期五
王老弟兄安息禮拜
牧師在上上週日就邀請我代表腓立比出席
我答應了
星期五早上九點半到了教會
三樓詩班練習室已經傳出音樂
老媽媽們、完全牧區與師母已經在練習要獻的詩歌

一看到我來
馬上要我帶詩班
本來以為只是要來出席禮拜
看到其他人忙碌的樣子
心中雖然有點OS
我還是拿起詩歌本
走到台前帶起詩歌

司琴
是師母
彈著不精準的旋律
忽快忽慢的節拍
因為預定的司琴臨時有要事不克出席

到了二殯
司琴不可能一瞬間變成美妙旋律
依然是錯拍與走音
但是司琴是師母
心中無限感觸

覺得自己很幼稚
沒有去體會牧者的心
身為一位傳道人
每天都有各種突發狀況
每天都在面對挑戰
隨時都要警醒
計畫都要被打亂
牧師是個非常守秩序與規律的人
我想他一定也不喜歡這種事情發生
但是現實就是如此紛雜
一有狀況立即得上手
牧者隨時都得學習順服的功課

而我呢?
希望幼稚的自己可以有點成長
更可以多去體會牧者的心
更去體會別人的難處
隨時預備自己
學習順服
有狀況,說上就上!

1 則留言:

  1. 很巧,我八月初短宣的時候也有這個體會~
    傳道人真的不好當,每天要面對多少突發狀況
    我們只是同工,就那麼容易感到不安&不爽了,
    身為leader的傳道人又要如何應對呢?(這非關能力而已!)
    我的感受是:萬事都有神的美意,即便有時狀況是我們沒辦法掌握的(也無法事先預備),但成事在神,其實神都知道我們能做多少,不過既然神給我們機會服事,我們就盡心力去做,在當中領受祂的大能&恩典,不要讓"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勝過一切,不要讓自己的原則或堅持阻礙神所賜的工作,而是能把心打開,讓我們服事的時候能真實感受到上帝的同在!
    當然啦,平時就裝備自己,讓自己能夠隨時被用是"理想"狀態,不過,當你認為你"ready"的時候,或許神要你學習&經歷的東西又不同了!在每個階段體會神不同層次的愛,對於我們這些想完美卻不夠完美的人來說,才是能真正體會到祂,學習真正依靠祂的機會!
    或許,就現階段而言,"用心,用行動聽上帝的話"是我們這種龜毛的叛逆小子迫切需要的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