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幽思] 可能我不知道,或許,我什麼都知道

        時間從開始流到現在,一雙觀察的眼睛也不斷靈活轉動著,從這裡到那裡,從往昔到遠方。不停猜測,可能我什麼都猜對了,也可能什麼都猜錯了。因為答案是那麼隱晦。就算是真的,也可以說成是假的。有一件事情總是錯不了,猜透的也可以當成猜不透的,留不下來的,不要當成可惜,不要太過努力去追尋,走了就走了。

        也許沒有辦法有完美的結局,每個小小的決定都會產生決定性的影響。現在這樣也許不錯,若是多做,或許連我手中的沙都留不住。或許哪天,一陣風吹來,我的手掌在剎那間張開。在那一天,也可以定下心來,畢竟逝者已矣。我曾經努力過了,並且遵守我自己道德的規範,若是不成,總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其實我相信我猜的是對的,或許我又宥於是非對錯之見,落了下品。不過這種是我自己,總是真誠的我。曾經因為一個決定,累了三年,我不想再重蹈覆轍,就算重蹈覆轍才是好的,我也不想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王國,每個王國都有城堡,每個城堡也有城牆大門。我看到牆上彎弓搭箭的射手,看到門外既深且寬的護城河。高聳的塔台上有儆醒負責的衛兵,我只有隻身一騎,饒是我身懷絕學,還是該退避三舍。就算強攻下來,也只是傷害無辜百姓,何苦來哉?

        我的三舍在何處?守備又有多遠?如何拿捏真是個藝術。我既聰且慧,退就是了。被當成冷酷又有何妨?這不正是高聳入雲的城門要傳達給我的訊息?或許你還會從窗內,往外看看我躲藏的地方,或許我會與你相視一笑。更勝千言、可比萬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