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勇氣] Pray For My Grandpa

        爺爺已經九十高齡,身體越來越差,肺裡有一顆不太像良性的腫瘤,心臟的跳動也常會越出常軌,我想,最難過的是我的爸爸。對我爸爸來說,他的爸爸一直是他人生的目標,追求雙親的肯定一直是他努力的方向。每天早上六點到奶奶家做早餐,陪他們看電視新聞,八點載我姑姑一起去公司上班。下午五點回到奶奶家,幫他們做飯,吃完之後才回來,這就是我爸這一年來的生活。而早上六點去奶奶家,是我從小就有的記憶了,至今沒有改變。

        爺爺身體一直很好,他們常打太極,有空就散步運動。不過沒有忌菸酒,以酒當飯,飯後抽菸,數十年來如一日,鐵打的身體也被毒害日漸消磨,終於,越來越接近每個人都要去的地方。我爸壓力大,家裡經濟不好、爺爺身體不好、我和我弟還沒啥出息,在在影響他的心理狀態。我知道,我可以體會他的苦,他的肩膀有很多重擔,他不願放下,也放不下。我的媽媽,已經經歷了這一切,我外公外婆俱已過世。當初我也很難過,我也知道我媽媽的苦,一直以來,家裡的經濟是她在扛,家裡的整潔是她在維護,教養我們,也是她天經地義的責任。他們的辛勞,我知道,我也體會。

        可幸的是,我外公外婆是基督徒,我深深知道他們去的地方,是天堂。我知道我媽媽雖然難過,但卻有堅定的盼望。我的爸爸,現在還沒有這種福氣,我多想讓我家人都信主,死亡便不再是虛無。這一切也不再是扛不起的重擔,我爸爸也不用再這麼辛苦。但是我的膽小,不知道怎麼向我爺爺傳福音,語言上的溝通有些許障礙,他們根深蒂固的信仰又難以撼動。而我的腦海中盡都是邏輯推論和沉思,這些都不是傳福音的好工具。聖經說:「無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傳道。」我,應該要信,我做我的,上帝做上帝的,我相信我們會合作無間。

        我總覺得我爺爺是我家人信主的鑰匙,當他信主了,我相信全家族都會信。說真的,上帝知道我不是為了業績,我不是為了名利,我是真心希望我家人能得到這樣的盼望和福氣。我會擔起更多的責任,我是我們家族的長孫,我希望我的父親不再苦,可以放下他沉重的擔子,上帝會背的。我必須陪他一起走,這是我的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