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懷念] 快樂的國中同學會

        許久沒有和國中同學見面,雖然沒有很多人,但是大家都很開心。這次的地點是在古拉爵,上次餵豬的經驗讓我感覺很差,但是這次好多了,送菜速度有改進,也可以待到蠻晚,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

        令人吃驚的是大家竟然還記得許多國中同學的座號,還有國中時後的笑點竟然還是會讓現在的我們哈哈大笑,11年一下就過去,不過我們也都沒有白過。最後以精彩的魔術表演收場,果然大家都開始擁有自己的特殊技能,在社會上慢慢找尋自己的定位,或許再過10年,大家還會有各自不同的天空。

        沒想到也有人畢業後就遭逢人生的變故,因此變得更成熟老練。這些同學們對我的建言非常實際,也看到在社會上打滾後他們身上的痕跡,或許我的朋友們都會是我未來的幫助,也都是朋友才會對我說實話,看到我身上的問題。非常感謝他們,這次國中同學會實在受益良多,我該多珍惜以前的朋友們,到現在大家還是非常的真心,就像是在國中一樣。

        或許我的構想可能可以實踐,或許不行。這個問題可能是從我上大學之後,尤其到輔大學過一點心理諮商的皮毛,開始漸漸在心中醞釀。每個人都有問題,不管是心理上、健康上、人際上、經濟上、感情上、甚至連生活的瑣事都會是各式各樣的問題。而我的興趣就是解決問題,但是我的能力有限,如果我能夠遇到有問題的人,又能找到會解決這個問題的人,將他們牽線牽到一起,應該事一樁美事。奇摩知識家就是利用這樣的概念來在網路上擴張他們的版圖,但畢竟使用網路的族群是固定的,並且是被動的,能給予的幫助是有限的。如果這樣的服務可以落實到實際生活世界中,用網路的概念來將此脈絡聯繫,給予實質的幫助,或許也是另一種社會福利的形式。這些都在我心中慢慢琢磨,希望有天會發芽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