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生病] 又見腸胃炎

 

         腸胃炎,乃風邪入胃腸,或以腐敗之物為食所致。患者,輕則瀉肚,大者上吐下瀉,尤有甚者,死!                                                          

                                                                                            阿堯雜病論 ‧腸經(長今)

從來沒有在這麼嚴重的腸胃炎發作時工作,水入喉則腹絞,絞後狂瀉。20~30分鐘向馬桶報到一次,或有連發。從神采奕奕,到形容枯槁,其時不用一日。午後神功附體,裸指可燃火柴,平掌可煎荷包。

工作時在心中吶喊著:「我不要~~我不要去廁所~~」但情勢所逼,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俗話說得好:「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一卷廁紙,從鐵杵變成繡花針。有一股火從我的座椅向上燃燒,這種炙熱感,終身難忘。

幸而同事皆非落井下石之人,在不斷形容不給大夫看的結果後,我終於感受到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還是看了病。父母恩重難報,一瓶舒跑,一碗稀飯,感受到濃厚的親情,連叛逆的老弟都幫我掛號,實在感謝。

要謝的人實在太多了,不如謝天吧!這是一個從多到一、從個別到普遍的跳躍,哲學問題也由此而生。現在進行散功,溫度漸漸下降,汗從堅硬的牛皮漸漸滲出,大夫的藥發揮功效,我也將在此停筆,去吃一頓好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