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電腦] 如何加入開機時自動啟動的程式

        有鑑於上一篇,想要好好過生活了。有個不錯的辦法,就是每天寫下明天要怎麼過。我每天一定都會開電腦,所以我當然也就是在電腦上記錄我每天過的生活。但是我一定沒那麼勤勞,開機之後再自己去找記錄檔出來看,所以我想要設定一開機就自動啟動我昨天晚上已經打好的文字檔。

        這好像很簡單,但是我不太會,用msconfig發現他只能取消已有的開機執行程式,無法新增,這時候要怎麼辦咧?好險網路上有人有非常簡單的教學,我也就依樣畫葫蘆自己重新寫一個。

  1. 新增一個文字文件(或是你要開啟的檔案,word、excel、只要它是個檔案)。
  2. 將此檔案建立一個捷徑,並且剪下這個捷徑。
  3. 將這個捷徑貼至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開始」功能表\程式集\啟動這個資料夾下
  4. 大功告成,如果你要確定,就在工具列的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按確定,看看是否在啟動欄下有這個檔案了
  5. 重新開機。

User: 就是系統管理者,可能是自己安裝Windows的設定使用者的資料夾,每個人名稱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