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減肥] 飢餓開關 科學家找到

更新日期:2007/11/07 07:20 記者:編譯陳宜君/路透雪梨六日電

澳洲科學家發現控制大腦飢餓感的開關,可用以防止重症末期病患體重流失,或協助病態肥胖患者減重

科學家發現利用MIC-1來控制飢餓感,MIC-1是一般癌症細 胞製造的蛋白質產物,會對大腦主管關閉食慾的接受器產生作用。實驗顯示,正常或肥胖的老鼠接受MIC-1治療時食量會減少,體重因此大幅下降,顯示MIC -1可用於治療嚴重肥胖。不過研究也發現,對抗MIC-1的抗體可讓大腦接受器重新開啟食慾,顯示MIC-1可用來防止體重流失。

研究人員表示,過去未被科學界發現的MIC-1會傳遞不要進食的訊號給大腦。研究小組希望不久之後,可用MIC-1來防止絕大部分末期癌症患者不斷消瘦,或是治療嚴重肥胖的患者。

研究人員希望利用這項發現在數年內研發出MIC-1的人類抗體,並展開臨床實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