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健康] 世癌基金會:肥胖是致癌罪魁禍首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發佈新版癌症預防報告,重新修訂提出十條最權威的預防癌症建議。
報告中強調,肥胖是導致癌症的罪魁禍首,避免肥胖、控制體重和多運動是最重要的防癌措施。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召集二十一位著名科學家組成專家組,用五年時間整理分析後得出這份結論報告。

參與這項研究的專家表示,除了煙草外,身體肥胖是一個跟生活方式有關的重要癌症決定因素。
包括結腸癌、乳腺癌、腎癌在內的6種癌症,都已證實與身體肥胖有關。
而活動則可以減少結腸、直腸癌發生機率,也很可能減少乳腺和子宮內膜癌的發生機會。

專家們提供了透過健康生活習慣預防癌症的十條建議。
跟以往不同的是,十大防癌作為的前三條都是關於維持健康體重、控制肥胖和鼓勵適當活動的建議。
然後才是多吃蔬果、少吃紅肉、少喝酒這些傳統防癌建議。

在十條防癌建議之外,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特別提醒所有人:「永遠不要吸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