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淡水] 上帝的恩賜

天氣預報說颱風星期六就會來,對連番遭遇挫折的我,這如果不是雪上加霜,那還能是什麼?這時候,禱告是一定要的,因為氣象學家對於天氣只能做出預測,上帝才能真正的控制。

星期六的早晨,浪板被雨滴拍出的響聲把我從睡夢中吵醒。天啊!我寧願是我的鬧鐘叫我起床。八點之後,聽說台北市已經沒有下雨,九點後甚至出現了一週未曾露臉的太陽。對我來說,這真是莫大的恩典,果然上帝是聽禱告的。

但事情如果都發展得那麼順利,這就不是人生了。插曲發生在11點,天真可愛的學妹,手機竟然不通!(心中的OS. 我該不會被放鴿子...)我已經規畫一整晚的活動、和從颱風地獄到晴空天堂的心情,不要讓我在這時候洗個三溫暖吧!11點半,是該要出門了,但是我心中的一群鴿兒在空中奮力地飛舞著。怎麼辦?聰明如我竟然沒留下學妹的家裡電話。還是把NB開機,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態度Check我的MSN,抱著最後一絲絲希望看看她會不會良心發現上個線...。沒有!沒上線,但是,but,我僅有一個學弟在線上,我也不認識學妹其它的狐群狗黨。雖然是很不想讓他知道我要連絡那位可愛的學妹,沒辦法,事到如今我也只好試試看,我知道他是我最後一線希望。

「唷!學弟。」「學長好,學長好,好久不見啦!」「好久不見啊!」「學長,要不要參加系上辦的系友回娘家...」「ㄟ...學弟,你認識XYZ嗎?」「認識阿認識阿!不過不是很熟。」「那你有她家電話嗎?」「我找看看,我沒跟她聯絡,但是,我以前是班代...」(OS. 天啊!我找對人了!)「真是太好了,麻煩你一下。」「學長我找到了,她家電話是02-12345678,手機是0912345678。」「感謝你!」「學長會來嗎?」「我不會....以後你們幾個死黨有約出來再找我吧!」「好的,學長掰掰!」(這學弟真的是超識相,什麼都沒問!)

我二話不說鼓起勇氣打到她家。嘟嘟嘟...一個蒼老的阿嬤聲音:「喂。」「喂,您好,請問一下XYZ在家嗎?」「XYZ阿,你等一下。」電話轉交給另一位:「喂。」「ㄟ...XYZ阿,你怎麼...」一位好像是XYZ,但卻又含著滷蛋的聲音說(我以為她在惡搞我...):「你找XYZ呀!她出去囉!請問你是哪裡找?」我驚訝一下,(心中OS.

好傢伙,妳竟然給我跑出去不帶手機!):「您好,我是ABC,她F大的學長。」「喔~她在睡覺啦(OS.三條線),要不要叫醒她,還是晚點請她回你電話?」我實在是很體貼的說:「那罰煩您請她晚點回電話給我好了,不用叫醒她。」「喔好!掰掰!」「謝謝,掰掰!」哇咧...好險她不是放我鴿子。我隨即就出門了。

淡水風和日麗、車水馬龍,兼之人聲鼎沸,學妹不喜機車,所有計畫泡湯。信步走之,豆花店與飾品店留下了我們的足跡。隨意閒聊,別有一番風味。想要設計成約會,但實在沒有異樣的感覺,一切都只是如此自然。只是老友相聚,把酒言歡。我甚少能直視女生的一對眸子不轉睛,但是她散發特殊的單純和天真氣質,跟她相處的時光真是非常愉快。今天,我努力做一位紳士,而我也做到了。

回家途中雖然雨傾盆而下,但是感謝上帝給我三個小時的陽光。雖然無緣一睹多年未見的金色淡水,心中的陰霾卻已一掃而空。回家後與學妹再行絮絮,約好日後視訊英文教學(是不是轉得很遜)。不知道上帝的計畫是如何,我不一定會有機會能成為她的男朋友,但我深深知道如果她被追走我會很難過的...。起碼,我現在可以有理由驅動我繼續減肥,也有理由讓我開始讀書了(為了提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