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胡思] 想不通

偶然,有些話是真的;或許,有些話是假的。

現在,這個笑容是真的;剛剛,其實我被冷到了。

他以為天衣無縫,但是你太聰明。

永遠抓著一種態度:保持懷疑。

或許智慧可以分解謊言找到真實,

但真實會令你心碎。

智慧,雖然知道那是謊言,把它當真,活在短暫的虛幻中是快樂的。

你要當痛苦的蘇格拉底還是一頭快樂的豬?

你,要當...痛苦的...蘇格拉底,還是一頭快樂的...豬?

要痛苦還是要快樂?要智慧還是要愚昧?

上述是一種混亂的情況。

我可以想像,我其實有足夠的理智跳離這些情況和選項。

我選擇睨視這一切

雖然我還活在這個情況中,

但是我的理智可以帶我超脫。

又但是,

我的情感把我留下了...

或許我想通了,但是...

我不一定做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