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BLUE] 極其悲傷

我是一個念舊的人,對於從身邊不經意流逝的小事都會帶著一絲感傷。今天意外發生一件令我大大心碎的事,我備份用的行動硬碟被我的好朋友不小心摔到,現今生死未卜。

這顆硬碟,記載著從我高三以來的點點滴滴。隨手的筆記、家人的相片、曾經瀏覽過的網誌、喜歡的音樂、下載的電影、淡江到輔大時期每一份報告、還有一堆雜七雜八的軟體。裡面還有一些些我失戀的記錄、一些有的沒有的文件,還有一些我已經忘記他曾經存在過的東西。對我來說,這個硬碟是重要的回憶。

摔到後的硬碟,一般電腦都無法讀取,只有我好友姊姊的老舊電腦勉強可以,但是空間不夠,不足以作備份。我只能向上帝禱告,希望,好友可以用教會的電腦讀取到這顆硬碟,可以完整備份我的資料,記錄我的回憶。

心情很複雜,我並沒有想向我的朋友怒吼,我沒有想要責怪他,可能是因為我實在太難過,可能,是因為我知道這於事無補。我的表情是冷靜的,我能夠想像的一切也都是冷靜的。但是我內心的情緒非常激動,就像曾經一起歡笑的老友逝去,我卻沒有留下一張我和他的相片。我擔心,我會忘記我們之間的一切,甚至他的長相。

我能做的只有禱告。親愛的上帝,求你看顧孩子的硬碟,你知道裡面的資料對孩子來說是多麼的珍貴。現在我已無法可想,求上帝讓他明天可以成功讀取到硬碟,可以完整備份裡面的資料。求上帝垂聽孩子的祈求,我將這件事交託在上帝手中,求主親自成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